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场主体倍增“烟火气”行业专班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20 19:03

  5月20日,市场主体倍增“烟火气”行业专班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高明作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关于统筹高品质城市建设与保持城市“烟火气”实施方案》,解读了《市场主体倍增城市“烟火气”聚集区工作专班行动计划》、《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行业专班任务清单(“烟火气”聚集区工作专班)》;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4家成员单位代表对当前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烟火气”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省、市关于市场主体倍增有关要求和统筹高品质城市建设与保持城市“烟火气”的具体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生活消费需要,科学合理规划建设管理各类空间场所,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的同时,为各类生活服务型业态和市场主体发展提供多元化的空间场景,进一步集聚人气、促进消费、激发活力,保持城市 “烟火气”,促进各类生活服务市场主体实现倍增。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结合运城实际情况,构建起条块结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态势,确保运城烟火气行业专班工作更上一层楼;要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按照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深入研究,建立清单化管理台账,形成系统性的分析研判,全面落实任务清单,确保责任传导至具体负责部门,打通政策落实“中梗阻”,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完善工作措施,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聚焦市场“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好工作思路,深挖市场主体潜力,为市场主体倍增“烟火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要加强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分工协作,每月通报推进和完成情况,做到深挖潜力,强力推进;要强化督办考核,建立统筹高品质城市建设与保持城市“烟火气”政策问题清单交办机制,开展政策评估督查,提高政策实施效果,确保市场主体倍增“烟火气”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形成全方位、持续性、立体式的宣传格局,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工作,让更多市场主体和群众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好用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