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1 10:43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突出常态化长效化实战化 构筑坚实有效疫情防控屏障

  5月20日,在省委第八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常态化、长效化、实战化,保持高度警惕、警觉、警醒,毫不松懈、持续奋战,构筑坚实有效防控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平安健康。王立刚、邓雁平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当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必须保持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一刻不放松、一丝不马虎。要按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要求,立足“早”“快”“准”,抓好“1+N”工作指南落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守住卡,强化属地“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坚持并不断完善交通场站和村庄、社区卡口行之有效的做法,高效协同、严防死守,坚决守牢入运关口。要勤筛查,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建好运行好“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四早”要求落到实处。要细验码,坚持测温、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五必查”,决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对查验码不严格的餐饮、酒店、娱乐等公共场所,依法依规予以停业整顿。

  储祥好强调,疫情是对干部能力和作风的极限考验。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算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立足抓早抓小,把力量和资源重点放在核酸筛查、隔离等“防”的措施上,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防控效果,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要备足备齐防控的人力物资,加强流调溯源队伍技能培训和科技运用,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充足储备隔离房间,规划建设永久性方舱医院,推动“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强化点对点接返、隔离管控、医疗废弃物收运和处置专班力量,加强疾控队伍和动员能力建设,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牢牢掌握住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高度戒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和提高防控水平。基层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各自岗位操心吃苦担当,具体深入细致做好工作,确保最后“一米”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和人文关怀,解决好后顾之忧。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实战化,对标以快制快,加强培训演练,在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方面提速提质提效,在模拟实战中查漏补短、磨合编组、完善预案,提升整体应对能力。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处于激活状态、平急转化迅速的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