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 发扬军人优良传统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6-15 10:53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希望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倡议提出,文明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当前,运城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全市上下的共同心愿,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为运城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是一件集民智、聚民力的大事。

  倡议提出,增强责任感,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要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军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各种公益活动,义无反顾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人人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守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锻造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倡议提出,当好示范员,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带头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创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打造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车,人车各行其道,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带头邻里互助、友善待人,建立和谐的公共关系。不论从事什么职业、职务高低、年龄大小、来自何方,只要你生活、工作在运城这片热土上,就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争做城市文明使者。

  倡议提出,全民齐参与,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创建文明城市是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广大退役军人要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去,在创建中率先垂范,引导示范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氛围。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退役军人义不容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携手并肩,把“迷彩绿”变成“志愿红”,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共建美好氛围,共享美好生活。(记者 雷登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