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永济樱花社区:党建联建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6-24 12:12

  今年以来,永济市城西街道樱花社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党建联抓、居民服务联做、社区难题联办等“十联”工作机制,凝聚党建合力,突破治理难题,提高服务水平。

  建强组织,城市党建聚合力。樱花社区共计51家驻区企事业单位,社区联建委员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将所有驻区单位党组织划分为13个活动小组,每个小组明确一家牵头单位,共同组织、策划本小组党建活动开展。2022年上半年举办主题党日活动1次,举办联谊文体活动3次,联搞公益事业6次,联办难题5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8件。

  多方协同,找准治理突破点。发挥共驻共建优势,积极整合辖区有效资源。结合毗邻实验小学和教育局的特点,统筹5家职能单位,搭建“连心沙龙”这一平台,通过定期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为社区家长提供便捷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凝聚驻区单位合力,联手打造社区妇联工作新名片——“雅美女性成长学堂”,每周通过丰富多样的课程学习,让女性朋友学以致用、内外兼修,认识全新的自己。

  党员报到,提高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开展“双服务,双报到”,截至目前,通过“蒲坂先锋”党群服务平台报到的住区党员有212名。在2022年疫情期间,社区在排查省外返永人员时,人手不足,在“蒲坂先锋”平台上发出攻坚哨后,住区党员纷纷响应号召,领取哨单,与网格员一起对辖内18个小区1359户住户的省外返永人员情况逐一进行入户摸排登记,及时摸清了底数,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步,樱花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完善基层党建联建的工作方法,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带来的实际成效。(李 瑞)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