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启动2022年“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初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2 10:50

  根据“邮储银行杯”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安排,7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进行2022年“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初选活动,来自盐湖区、永济市、河津市、万荣县等9个县(市、区)的12名非遗传承人及手艺人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此次比赛共有作品展示介绍和手工现场制作两个环节,由5名专业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作品的技法运用、色彩、艺术观赏性和创新性等进行评选,12名选手将代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参加全国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

  评委张晋政表示,此次展示的面花作品有传统和现代两种风格。在手工现场制作环节,每位选手各怀绝技,展示出选手对美的诠释和理解,体现出各县推选出面花制作的最高水平。

  “我这次带来的是兼具观赏性、功能性和实用性的面花作品,作为省级非遗传承人,我希望能宣传面花文化。同时,通过参加比赛,和同行交流学习。”非遗传承人赵锐说。

  非遗传承人贺铁芳希望通过展示面花作品,宣传运城小麦和闻喜花馍,让更多在外务工的妇女能够回到家乡,跟她们一起制作闻喜花馍,发扬闻喜花馍文化。

  据了解,“邮储银行杯”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将于7月16日、17日在永济市举行,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及展览等活动,旨在积极推动乡村能工巧匠特别是乡村产业带头人培育,加强乡村传统技艺技能传承,活跃乡村文化,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