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税务局出台八条禁令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7-13 08:49

  从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获悉,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运城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该局标红线、划底线,近日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八条禁令》,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八条禁令分别是:禁止落实税费政策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禁止滥用行政处罚裁量权,随意约谈、随意执法、随意征收。禁止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报、借、赊、摊”。禁止违反规定擅自增加办税流程、办税环节。禁止违规插手涉税中介经营活动。禁止以风险防范为由,不办事、不担当、不作为。禁止敷衍塞责、漠视诉求,刁难折腾纳税人和缴费人。禁止其他干扰或破坏税收营商环境违法违纪行为。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照八条禁令,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进行全面监督,发现税务人员违反“八条禁令”相关问题的及时向市税务局提供线索。市税务局还设立了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将严格保密,并对举报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