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政府与山西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14 15:47

  7月13日,市政府与山西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代表市校双方签约。山西大学校领导张天才、程芳琴,市领导王立刚、乔登州、董旭光、梁清燕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主持签约仪式。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山西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的山西大学领导、专家教授介绍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区位交通、文物资源、产业发展,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运城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以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这些目标任务,迫切需要各方人才优质资源,尤其需要山西大学等高校提供知识贡献和智力支持。山西大学作为一所实力雄厚、文理并重、享誉海外的高水平综合大学,办学历史悠久、传统优良,始终立足山西、服务山西、发展山西,综合竞争力在全国持续上升,是各地强化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

  丁小强指出,长期以来,运城市与山西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以“12大基地”建设为载体,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积极推进协议内容落实见效,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物考古、智能制造、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打造市校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样本。运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优化环境,加强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保障,为山西大学莘莘学子来运开展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提供最便利条件、最优质服务。

  王仰麟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山西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运城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骄人成绩给予高度赞誉。他指出,长期以来,山西大学与运城市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运城市不仅是晋南重镇,而且是黄河流域重要城市。加强双方合作,不仅有良好的基础和难得机遇,而且有光明前景和美好未来。山西大学将与运城市紧密携手,在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秉承“共建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本着“可操作、可互惠、可持续”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推进双方合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按照项目制的形式进行推动,成熟一项实施一项,确保干一项成一项,为山西大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注入强大活力,为运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运期间,王仰麟、黄桂田一行还深入河东池盐博物馆、大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山西北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运城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考察调研。

  山西大学有关处室、学院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深化省校合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