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22 18:37

  7月22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毅峰、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监察室主任惠柯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打通最后一公里”专题警示教育片,惠柯杰通报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两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情况通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王毅峰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市体育局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自觉习惯,严明政治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二是加强资金管理,提高监督执纪综合效能,全面梳理漏洞短板,及时修订完善制度流程,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三是持续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常态化体风建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秦爱民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就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和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争创“五面红旗”,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刻认识“五面红旗”示范机关的重要性,不断学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体育法》,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作风,统筹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在疫情防控上显担当,在经济建设上勇作为,在安全维稳上尽职责,聚精会神抓好运城体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共创“清廉机关”,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市体育局创建清廉机关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树牢清廉理念,切实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要以建设清廉机关为着力点,坚持政治统领,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管理监督,弘扬廉洁文化,注重示范引领,做到思想引廉、压责固廉、作风育廉、服务铸廉、文化兴廉,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凝聚发展合力。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总结暨常态化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成效经验,不断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引深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