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坚持“四字”方针 迅速开展疫情对企业用工和工资影响调研
发表时间:2022-07-27 10:2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开展疫情对企业用工和工资影响重点调研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了解疫情对企业用工和工资的影响,运城市统计局用好“四字”方针,做好疫情对企业用工和工资影响调研工作。

  狠抓“早”字,提早部署迅速落实。运城局在收到省局下发的有关文件后,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调研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调研,并通知各县(市、区)负责人,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落实“准”字,明确目的选取样本。根据通知要求,市县两级结合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疫情受影响区域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招工用工情况、工资发放情况等,快速对全市十四个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筛选,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临猗县,针对临猗县实际情况,重点选取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企业进行调研,最终全市确定140家调研单位开展此次调研工作。

  突出“实”字,立足实际精心调研。6月20日—6月23日,市局一行四人赴4县,采取发放调研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调研。调研期间了解各县(市、区)当前疫情风险及防控情况,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沟通,重点了解企业疫情影响下现阶段发展状况,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享受到关于社保、税收、稳岗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多角度掌握了企业采购、生产、运营及用工招工、工资发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或记录。

  坚持“深”字,细致梳理加强研判。调研结束后,市局专业人员对全市各县(市、区)调研数据认真进行汇总和梳理,对分行业、分地区数据进行认真归纳总结,对数据资料进行深入分析,挖掘数据价值,及时撰写调研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统计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