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奉献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旅发大会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1 18:23

  为助力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1日,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奉献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旅发大会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陈冬主持,全体人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诵读《党章》,党员现场交纳本月党费,支委会公开上个月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集体学习的环节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4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七次调度会精神,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并组织现场测试。

  随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卫东以《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解读理解》为题讲党课。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扎实做好“+”文章的环节当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和观看“清廉运城”优秀廉政剧目展演,安排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并根据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安排,督促各单位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大会成功举办贡献体育力量。在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党建知识微视频《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三讲:总则(3)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开展廉政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宣传,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最后,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运红以《释解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为题,对全体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分享。

  会后,各党小组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党小组内持续兴起学理论、悟思想、增干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