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健康家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4 18:34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值此浪漫佳节,市体育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健康家庭”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开具运动处方,指导受测者在了解自身体能的基础上科学健身。本次活动在促进单位职工健康生活和家庭幸福的同时,也从“运动·健康”的角度为这一传统节日增加了新的意义与内涵。

  据了解,此次监测对象分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体质监测项目由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方面组成,包含了血压监测、身高、体重、肺活量、功率单车、握力、仰卧起坐、俯(跪)卧撑、选择反应、综合体质测量等十几项内容。

  从监测数据来看,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员,身体素质较不经常活动的人员有明显优势。部分测试者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改掉久坐少动的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科学合理健身,保持自身良好的身体素质,为体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