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12 09:12

  8月9日,市政协召开“以关公文化为纽带,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专题议政会。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彦康出席并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主持。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台港澳办、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负责人,围绕“以关公文化为纽带,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就持续做强做大“关公故里”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等作简要汇报;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会议议题谈了认识和看法,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润喜指出,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市政协把“以关公文化为纽带,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作为专题协商议题,就是要通过政协的努力,弘扬和发展关公文化,打响打好“关公故里”这一文旅品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集思广益,明确定位,深挖关公文化的时代价值。要发挥优势,营造氛围,推动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以关公文化为依托,把更多的本土企业、产品带出去,打开国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创新宣介形式,主动对接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家在关公故里投项目、谋发展。要履职尽责,协商建言,为关公文化服务运城发展作出政协贡献。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好今年的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办展活动,真正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动员各方面资源,更多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支持,提升办节、办会、办展的层次、规格,扩大关公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杨彦康指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抢抓时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严字当头,促进文旅工作落实落细。会后要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尽快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知名旅游强市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全方位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