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储祥好与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举行工作会谈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12 09:14

  8月9日,市长储祥好与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市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对高世名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储祥好说,运城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是华夏文明发祥地,“这里最早叫中国”。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夏的都城均在运城。解州关帝庙、永乐宫、鹳雀楼、普救寺、盐湖驰名中外。当前,运城正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着力打造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知名旅游强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筹备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实施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古中国成语典故园等文旅项目,推进关公故里、五老峰等5A级景区创建,促进历史文化积淀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推动城市更新提质蝶变添彩离不开美学赋能。中国美术学院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希望充分发挥人才、创意、平台等优势,将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运城城乡规划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增强城市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运城愿为美院的创作创新提供土壤与空间,做好服务和保障,推动市校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高世名高度赞誉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文旅产业发展的蓬勃活力,介绍了学院校地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说,运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根祖文化、关公文化名扬海内外,永乐宫更是中国美院师生向往的艺术殿堂。运城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中国美院近年来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实践。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院领军人才、学科专业、重大项目等优势,紧紧围绕运城资源特色和发展需求,在中华文明寻根探源、美丽城乡、永乐宫保护展示等方面进行深度协作,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群众高品质生活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新样板。(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