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运城市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市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1

      8月31日,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对市直考点进行了巡考。

      本次考试内容涉及《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公共法律知识,采用“智能手机+人脸认证”的答题模式,各县(区、市)和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共1506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为确保考试顺利,运城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认真审查报名人员资格身份、在编在岗情况,防止错报误报,并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采取了“集中+分散”的形式,设置179个考点,严格履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考试中,巡考组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考务和保障工作,确保考试规范有序开展。

      下一步,运城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强化执法证件动态管理,不断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规范执法和专业知识培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