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红十字会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9-09 09:01

  “在人流密集场所配置急救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2022年省、市政府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兵团作战、全速推进,截至目前,在全市91个配置点共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百余场,培训持证救护员9976人,超出省定任务3476人,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53%,全年任务提前完成。

  2020年以来,省、市政府将“在人流密集场所配置急救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今年省定AED配置点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60%。全市红十字系统迎难而上,从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人口密度、人流量、心源性疾病发生概率等方面综合考量,与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多次沟通协调,最终确定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社区、学校、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场所配置AED机91台,并在“运城市红十字会掌上服务大厅”平台和“运城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布点公示。

  同时,全市红十字系统在AED配置点及大型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鼓励民众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学习。在微信公众号和掌上服务大厅开设专栏,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宣传;在掌上服务大厅搭建救护培训拓展平台,探索“线上网课学理论+线下巩固练实操”的培训模式,使市民参与救护培训更加便捷高效;在世界急救日、防灾减灾日、世界红十字日等主题活动期间,举办专题培训,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3年来,全市公共场所已经安装启用的AED机达到158台,总价值400万余元。所有安装启用AED机的布点设置可在“运城市红十字会掌上服务大厅”平台上模拟展示,方便全体市民直接检索、快速获取、就近使用。 (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