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城镇化建设
山城尽染别样美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0-28 08:48

  “垣曲的风景太美了,红橙黄绿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就像一块天然的调色板。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垣曲会越来越美丽,市民的生活就像这满山红叶一样,越来越红火,越来越美好!”近日,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垣曲段打卡赏景的董先生说。

  “两山”理念大践行,舜乡生态开“新花”。垣曲县拥有集山、林、水于一体的自然生态环境,素有“山西天然植物园”和“华北物种基因库”的美誉。近年来,垣曲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突出抓好“一河一路五大重点领域三十项牵引性工程”,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垣曲段的修建便是建设“美丽山城、幸福垣曲”的生动实践。在该工程修建过程中,垣曲县委、县政府坚决扛起黄河治理保护的责任与担当,举全县之力,圆满完成了公路建设,将该路打造成了全县人民点赞的“三路”:一是“景观路”,让游客可畅通便捷抵达沿黄景区;二是“生态路”,沿途破碎地形、陡峭沟壑均得到有效治理修复,曾经的荒山秃岭现在鲜花常开;三是“致富路”,新修的路网把丰富的物产和美丽的风景展现给各界,托起了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希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据悉,下一步,垣曲县委、县政府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合理开发利用生态资源,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共赢,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张 辉 董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