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津:“暖心热线”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2-12 09:45

  今年以来,河津市认真做好运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派诉求办理工作,标准化管理转办、督办、回访等各个环节,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成事、快办事、办好事,架起了服务群众的“快车道”,实现了便民服务“零时差”“零距离”。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为了使市民的各类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河津市政府办坚持在受理环节,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建立专人专责接诉机制,接诉即办,全时响应;在转办环节,“每月清零”不放松,对受理的诉求认真梳理甄别,需要跨部门解决的复杂问题,分别向所属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派单转办,调动相关部门力量共同研究解决,确保限时办结;在督办环节,“一份台账压责任”,平台梳理到期工单,通过系统提示督办、工作群督办等形式,及时进行督办,并对回复不及时、不办理的工单进行催办。

  下一步,河津市将持续在便民利民为民上出实招、显担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