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城镇化建设
河津市完成全年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2-26 09:45

  日前,从河津市能源局了解到,2022年河津市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

  年初,河津市能源局根据上级部署,积极制定措施、层层分解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加强用能企业事中事后监管,鼓励用能企业进行节能技术改造,确保用能企业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目前已更换淘汰落后电机、设备205台;二是加强能耗管理,完善用能企业能源消耗统计、节约能源制度,编制完成《河津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状况分析报告及“十四五”用能预测报告》,组织企业分析能源消费情况,强化能耗目标管理;三是加强能耗在线监测系统使用和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目前该市51家重点用能企业已安装能耗在线监测系统44家,并与省平台完成对接;四是完成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172万吨焦化项目等20余个项目的节能审查,取得能评批复,推进节能降耗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吴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