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运城市举行2022年度第二次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12-31 19:53

       12月30日,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运城市2022年度第二次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各县(市、区)和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共237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答卷提交后由系统自动评分,合格率达到92%。

       本次考试采用“智能手机+人脸认证”的答题模式,内容涉及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公共法律知识,考试范围、题型涉及紧贴执法实际,以考促学、以学促行,为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为确保考试顺利,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部门认真审查报名人员资格身份、在编在岗情况,防止错报误报。科学制定考试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分散”的形式,全市共设置51个考点,由专人全程监考,参考人员认真答题,确保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下一步,运城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效能,继续强化执法证件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持续抓好行政执法人员的规范执法和专业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全市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