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新 春 贺 词
发表时间:2023-01-21 11:14

  律回春渐,华章日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向在外辛勤打拼的河东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运城改革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运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河东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士气。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在克服重重困难中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优秀答卷。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精准防控,倾力守护生命健康。成功扑灭一系列疫情燃点,打赢10月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加强药品及物资供应保障,推动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一年,我们顶压前行、踔厉奋发,全力稳定经济大盘。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以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底盘,全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新兴产业加快崛起,文旅先行势头强劲,动能转换成效初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增强发展动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做法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全面提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运三高速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全线贯通,高标准承办全省第八次旅发大会,运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这一年,我们情系人民、初心如磐,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五条绿色走廊”建设如火如荼,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河东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向游客开放,舜帝街东延工程正式通车,“十湖”共治全面发力,干河实现清水复流,涑水河张留庄国考断面退出劣Ⅴ类,大气、水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强基固本、培根铸魂,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选人用人导向鲜明,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河东大地呈现出一派用心谋事、决心成事、尽心干事的生动局面,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刚刚过去的一年,虽然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但河东儿女从来都不惧风险,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以团结奋斗、争创一流的锐气拼出了一片新天地。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个奋进的运城人,铸就出一个个新风采。在此,让我们为可亲可敬的运城人民点赞,为我们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点赞,为我们这座昂扬奋发的好运之城点赞!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信心、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运城市委

     运城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1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