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三县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31 09:35

  1月28日从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日发布关于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的决定,经县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科协推荐、跨省抽查、专家评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绛县、垣曲县、芮城县成功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县”。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旨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是极具价值的城市名片,是代表一个县(市、区)科学普及发展水平的国家级最高荣誉。近年来,绛县、垣曲县、芮城县以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树典型,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县域公民科学素质大幅提升,为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统筹科普资源、营造创新氛围,全市科普能力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区域创新活力加快释放。下一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将以此次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为契机,整合科普资源,构建完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让科普服务直达基层,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双重动力推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记者 郭 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