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2-08 16:45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动员部署,2月6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姝到会指导。

  会议共同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读了《运城市司法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并结合实际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政治忠诚上永不褪色,在理论引领上永不动摇,在使命担当上永不懈怠,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赢得先机、掌握主动,推动司法行政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细化实化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贯彻执行力、群众组织力和自身免疫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快速发展优势。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市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方案要求,明晰整治工作的切入点、破题点、结合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关键环节,做到环环相扣,围绕全面安排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标对表整改等四大环节任务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错项漏项,精心安排实施,推进专项行动有序有效开展。要明确整治重点,确保整改实效,聚焦5方面30种“吃拿卡要”行为,围绕律师、公证、仲裁、社区矫正、司法鉴定等方面,深入开展摸排,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治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成立专门班子,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公证、法援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仲裁委、市直鉴定机构负责人及律师协会会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及公证、法援、司法所、律师事务所、鉴定机构、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