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再发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2-14 09:04

  2月13日早上,蒙蒙细雨中,中心城区2023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在市文明委统一部署下,即日起,市直230家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和盐湖区40家机关单位的志愿者继续在中心城区24个主要交通路口轮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最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第六个年头。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助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据介绍,在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文明委要求广大志愿者继续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提升文明交通群众满意度与市民知晓率;协助交管部门维持交通秩序,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遵守形象规范、姿态规范、语言规范要求,自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此基础上,市直文明委延续往年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通过“运城市直机关党建”官方抖音账号开通现场直播,展示志愿者劝导全过程,一方面让广大志愿者在公众监督下更加规范地劝导,另一方面及时曝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继续设立“爱心志愿岗”,邀请广大志愿者、大学生和市民朋友参与劝导,进一步增强市民对文明交通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此外,继续执行相应的通报制度,同步开展“最美文明交通志愿者”评选、“文明交通大家谈”微视频展播等活动,确保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高效开展。(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