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上级文件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和签证处办事指南
发表时间:2023-02-20 09:04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和签证处(北京)在省外办的领导和外交部领事司的指导下,负责我省因公出国申办外国签证工作。严格按照省外办批件(申请出国护照签证事项表)批示的出访国家、出访人数、出访时间、出访天数办案。协助办领导,配合出国管理和签证处(太原)把好因公人员出国关。协助办领导办理报批省级领导的出访手续,提供信息,联系催办。负责做好外办分工内的对外联系联络工作及协助做好外事接待工作。

  一、办理签证

  1、工作程序

  护照颁发、签证材料整理及签证表填写由省外办出国管理和签证处及省外服务和制证中心负责。准备好的护照及签证材料通过省委机要交通局带到北京中办机要局,出国管理和签证处(北京)从取机要开始正式接手。

  收件→登记→审核→起草公函→送出(统办交外交部领事司签证处,自办直接送使领馆)→补材料(如果使馆要求)→交费→取回→核查→结算→发照。

  2、办理时间

  一般星期二、四上午取机要文件进行整理,星期一、三、五去外交部或使领馆送件。特殊情况例外。签证办好后,由各单位专办员按要求到北京领取护照、签证。

  3、所需材料

  申办外国签证所需材料要求尽管各国不尽相同,但一些基本的要素都是相同的。比如:由前往国从本土发出的邀请函原件(有的使馆也受理传真件),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单位名称、人员职务、护照号码、出访目的、停留天数、所有费用包括医疗保险由谁支付等;按前往国要求填写的签证申请表(内容:出访者姓名、性别、学历等基本情况,出访目的、申请签证种类、有无拒签史等);日程表;机票订单;宾馆订单;保险单;派遣信。有的还需有婚姻状况证明,房产证明,收入证明和有关公证材料。

  4、签证办理时间

  因各国驻华使领馆的受理时间不同,办理签证所需的天数也不等,所以根据出国团组的出访国家来决定办理签证所需的时间和天数。请电话与我工作人员联系。

  二、办理签证联系人和电话

  联系人:武亚楼、燕伟

  咨询查询电话:010-64075209

  三、办公时间、地点和传真

  1、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

  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00

  2、办公地点

  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18号,邮编:100009

  3、传真

  010-64075212

  四、监督电话

  1、纪检监察:0351-4123523

  2、分管办领导:0351-404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