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通知公告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3-16 21:08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美好。今年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之年,在此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一要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存公德之心,行道德之事,做有德之人,弘扬文明礼仪新风尚,倡导友善行为好习惯,传承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为创城作贡献。

  二要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

  自觉做到言行举止文明有礼,购物办事主动排队,带头维护公共卫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共创健康的城市环境。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公共秩序,不破坏花草树木,共创整洁的公共环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放车辆,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公交车上主动为有需要的人让座,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三要做文明习惯的倡导者。

  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不用一次性筷子,适量点餐,响应“光盘行动”,养成打包好习惯,拒食拒售野生动物;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珍惜公共自然资源,不浪费水电,外出遛狗主动牵绳,共建共创美好家园。

  四要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每一位生活在河东大地的居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全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去,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广大市民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环境卫生,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行为,为运城增光添彩,争当共建文明家园的运城人。

  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分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上下同欲,勇于担当,实干笃行,奋发有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