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集结法治力量 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视频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3-03-21 14:48

  3月16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集结法治力量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视频调度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运城市司法局“集结法治力量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律师协会、万荣县司法局、芮城县司法局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结法治力量、强化服务供给,推动省市联动“4+12”重大任务目标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司法厅的部署要求,立足职能优势,集结法治力量,上下联动,精准发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系统化、专业化的高质量法律服务和高效能法治保障。要强化工作理念,进一步推动服务示范区建设提档增速。学习运用好省司法厅厅长张韬提出的“以工作业绩检验忠诚,以机会成本衡量履职水平,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开展工作、带好队伍,以项目化、进度感一锤一锤抓落实”四个工作理念,切实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中展现司法行政力量。要梳理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争先创优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基础。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和阐释,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及运城市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不断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推动设立市县两级商事调解组织全覆盖;深入实施“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加强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推进沿黄8个县(市)黄河法治文化带建设;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开展刑事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以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更加严实有力的行动、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奋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相关科室、法律援助中心、市河东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市仲裁委相关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有关股室、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及律所主任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