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部门动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3-20 20:48

  3月2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武晓峰主持召开了分局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部署会,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分局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局科室负责同志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效途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上级领导部门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体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提出的“12个方面”的调查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领域的指示精神,学习上级领导部门的有关要求,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明确课题,开展调研。要以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为切入点、为课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市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三要深入研究,解决问题。在大力调查过程中,要开展好深入的研究工作,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制定出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真正把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开展的实效。

  文 / 图:王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