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1 20:57

  3月2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拥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成员单位分管副职、业务科室主管,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组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市场主体倍增政策任务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任务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行政审批局局长杨军林通报了开发区市场主体倍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的理念,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更多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聚焦重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各项政策任务落地落实,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聚焦法治、政务、信用、人文、要素保障等五个环境,着力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能力、服务效能、服务结果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完善“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等工作制度,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全面清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努力打造开发区营商环境比较优势。

  会议强调,要强化举措,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推介,在全社会营造开发区安商、亲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开发区营商环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要加强统筹推进,切实形成协同联动、齐抓共管,一盘棋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市场主体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事关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工作视野、更强的创新意识、更大的改革力度,主动尽责担当,狠抓优化提升,努力实现市场主体倍增首季“开门红”,为打造开发区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卫国星 / 图:景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