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招商引资
考察学习拓思路 强链补链谋发展 ——运开区产业发展部组织铜精加工产业链相关企业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23-03-22 19:3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产业链培育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产业链企业培育、关键环节招引、协作配套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3月21日,运开区产业发展部持续强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形式,联合运城市工信局组织运开区铜精加工产业链相关企业赴北方铜业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深入北方铜业垣曲冶炼厂、山西翌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铜精深加工产业链“链主”企业北方铜业企划部部长刘斌现场介绍了铜精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工艺流程,分析了铜精深加工产品国际、国内市场行情、原料供应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他表示北方铜业作为铜精深加工产业链“链主”企业,将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产业链培育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产业战略布局,发挥产业“链主”引领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做深产业链,北铜新材料项目就是延伸铜精深加工产业而实施的。随后,“链核”企业北铜新材料公司、运威新材料公司、金广丰电线电缆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公司发展情况,表示要进一步拓宽发展眼界、学习先进经验、启迪先进思维,重点在加大引进铜应用产业终端企业上下功夫,共同谋划运开区铜精深加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发展规划。

  运城市工信局投资科科长冯锁栋指出,在经济复苏增长的大环境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铜产业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要立足铜基产业发展实际、应对现有困难、展望发展前景,以大力发展铜基产业中下游配套产业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做大铜产业总量,提升铜产业质量,力争到2025年铜精深加工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

  下一步,运开区将紧紧围绕铜精深加工产业链“链主”“链核”企业的产业发展,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链大中小企业协同配套,不断拓展延伸铜基产业链条,推动铜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 / 图:王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