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3-03-22 19:38

  为不断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3月22日,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在监督抽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和预案是否完善,是否定期进行演练;电器产品的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现场对室内消火栓、感烟探测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拍照并上传至“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并及时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单位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同时,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持续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清除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做到“点、线、面”统筹兼顾,不断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不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下一步,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采取“双随机、一公开 ”和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重点区域和场所,不断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 / 图:陈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