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热力公司:擦亮国企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
发表时间:2023-03-24 08:53

  近日,市热力有限公司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国企第二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国资委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精神,对清廉国企建设进行再检点、再安排,对惠民实事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全国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紧紧围绕国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了这样的共识——“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坚持分类改革方向,处理好国企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关系,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作为一家服务民生的国有企业,市热力公司高度重视清廉国企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擦亮国企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打好供热服务“组合拳”。

  稳中求进,推进中心城区供热一体化建设。该公司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供热“两个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在托管运城关铝热电有限公司、负责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供热运维、收购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秋钰热力有限公司供热资产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前瞻性发展研讨活动,为推进中心城区供热一体化建设征求意见、凝聚共识;连续两次组织召开中心城区供热一体化建设研讨会,邀请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东北设计院专家,对中心城区供热发展把脉问诊,着力通过对现有热源深度挖潜、探索新能源供热、深入推进互联互通等多种措施,提升主热源,保障备用热源,着力提升供热整体效能,真正做到“全城一张网,全市一盘棋”。

  对症下药,开展分户改造。对老旧小区串联用户进行分户改造,是提升供热效果、改善供热运行工况的有效手段。该公司制订了年度分户改造实施方案,并成立分户改造小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同时,继续实施分户改造补贴政策,对实施分户改造的小区或庭院每户每平方米补贴4元,并赠送两个到户锁闭阀。2022年,改造户数399户,面积6万余平方米,并对历年分户改造的9个小区进行了回访,用户满意度普遍较高。

  有的放矢,提升供热服务信息化水平。该公司充分运用智慧供热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对生产消耗、热源输出、室内外温度变化、用户服务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全网调度。同时,公司自有换热站均实现了数据远传、视频监控全覆盖,可有效精简人力,实现对供热问题及时研判、及时处置,达到了“均衡输送、按需供热”的目标,大大提升了用户服务质量及节能降耗水平。

  思想凝聚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市热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伟师表示,公司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开展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与企业发展、服务民生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并购重组,实施涑水街、学苑路一级管网工程,着手地热能开发利用试点项目,实施老旧小区供热分户改造和管网治理,不断拓展供热惠民深度和广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