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通知公告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3-28 20:45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发出倡议:

  一、绿色低碳祭扫,节地生态安葬。

  倡导通过敬献鲜花、书写寄语、踏青遥寄、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来缅怀逝者、追思先人。鼓励采用树葬、花葬、草坪葬、骨灰撒散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二、倡导厚养礼葬,推进移风易俗。

  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节俭的治丧理念。提倡生前多尽孝、逝后则从俭,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自觉抵制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

  三、文明有序出行,确保祭扫安全。

  合理规划时间,错峰错时祭扫,避免人流拥挤,保持良好秩序。不在街头、广场、小区、墓园等场所焚香烧纸,不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野外使用明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时代新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殡葬改革有关规定,带头文明节俭办丧,带头节地生态安葬,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弘扬时代新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山西省文明办   山西省民政厅

  2023年3月23日

  来源:山西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