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化环境办实事”公开承诺(三)
发表时间:2023-04-04 08:38

市公安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立足职能,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市公安局承诺:一是建立并实施涉企违法犯罪案件“四快”机制,以“报案快受、案件快侦、依法快结、损失快追”为导向,进一步畅通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二是建立“五个办”工作机制,即:整合交警、出入境、户籍等公安审批业务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办”;针对群众到窗口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成立专办窗口实行“专门办”;通过“一网通办”实现网上7×24小时“随时办”;通过邮政上门、代驾跑腿、上门办证等方式,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上门办”;针对群众急需解决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提供多种服务模式,实现紧急事项“应急办”。

市人社局

  为规范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零工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市人社局承诺:进一步加大“零工市场”建设力度,完善就业运行服务体系,有效解决零工就业“路边站、秩序乱、交通断”的突出问题。5月底前,完成盐湖区、永济市、河津市、临猗县、万荣县、闻喜县等6个县(市、区)“零工市场”建设并投入使用。

市生态环境局

  为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共进,市生态环境局承诺:一是大幅压缩污染物总量核定时间,对部、省和市本级审批的建设项目,直接核定的3个工作日办结,超过直接核定的7个工作日办结;二是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对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25种情形不予处罚,监督行政相对人及时纠正违法行为。

市商务局

  为加快推进消费回暖升级,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市商务局承诺:一是招引中西部最大便利连锁企业唐久便利公司入驻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填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全天24小时营业连锁店的空白,5月底在中心城区建成9家连锁店;二是组织诺维兰集团、大昌集团、彩虹汽贸集团等汽车经销龙头企业,在临猗县、永济市、河津市等地开展3场巡回展销促销活动,力争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实现销售额25亿元。

市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为解除小企业后顾之忧,促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专精特新”企业健康发展,市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诺:一是为全市218户“专精特新”企业配备服务专员,开展惠企政策速递、涉企诉求受理、护企权益保障服务。二是持续用好产融合作“白名单”机制,协调配合金融办及金融机构,力争5月底为“专精特新”企业累计放款10亿元。

市城投集团公司

  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运城发展,市城投集团公司承诺:一是6月底打通文化街、府前街、朝元路(文化街至大禹街段)3条生活性支路,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二是加快河东广场地下停车场竣工验收、手续交接工作进度,4月底前对外运营,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