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绛泽掌镇200余名网格员免费帮助群众上车牌
发表时间:2023-04-08 10:03

  “在家门口就可以给三轮车备案上牌,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暖心又便民!”新绛县泽掌镇蔡村村民张中红说。

  泽掌镇地处吕梁山脚下,离县城较远,农户为三轮车上牌照成了难题。为此,该镇以基层治理网格为基础,组织200余名网格员奔赴各村,免费帮助群众为电动三轮车上牌。目前,已为1200余辆电动三轮车上牌。

  逐户摸排。该镇充分发挥网格员对村情民情熟悉的优势,精准入户,向群众宣讲电动三轮车上牌事宜,让群众了解上牌的具体时间、地点、流程。

  集中宣传。网格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电动三轮车实行挂牌管理相关政策,并提醒他们平时骑乘电动车要戴头盔,严禁农用三轮车载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逐车挂牌。网格员帮助村民为电动三轮车注册、登记、建档、喷号、照相、上牌,逐车喷涂“三轮车只载货不拉人”宣传标语,逐人签订《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承诺告示书》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证书》。

  “通过帮助群众为电动三轮车上牌,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问题,也提高了三轮车驾驶人安全自律意识,以人性化的管理举措推动三轮车安全上路行驶。”泽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文雅 柴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