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党建“红色引擎” 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3-04-21 20:43

  运开区综合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安全宣传”为抓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职责,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营造全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助力运开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培训“主阵地”。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监管相融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围绕企业关切的安全生产方面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两名驻区专家就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安全发展、提升安全监管的有效性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的安全风险管控意识,保障生产生命安全。

  创新推进机制筑牢安全“防火墙”。致力打造“服务先锋·监管卫士”党建品牌,构建“书记领衔”“党员在前”机制,支部书记挂帅,带领党员定期深入包联项目、重点企业一线,实时了解掌握项目、企业情况,解决建设、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实实在在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共同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助力高质量发展。

  聚焦凝聚力量实现服务“定制式”。深入推进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入百企问诊”活动,用好安全、环保专家力量,组织专家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诊断”,排查安全隐患、环境问题等,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跟踪帮扶整改落实,助推企业规范提升;深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帮扶,全覆盖发放“监督服务卡”,推行“24小时”不打烊咨询服务,随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帮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张 峰 王晓娟 / 图:张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