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禹都市场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2023-04-21 20:50

  为进一步推进禹都市场微型消防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增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素质,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在市场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作用。连日来,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禹都市场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消防救援人员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业务能力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问题,采用“面对面”教学方式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了解;“手把手”演示了消防靴、消防服、腰带、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强调了在火灾救援中正确穿戴消防服的必要性;讲解并演示了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微型消防车现场取水以及迅速启动车辆、铺开消防水带进行洒水扑救等操作技术要点,并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地操作进行逐个指导,切实做到“会操作、会使用、会讲解”,以确保达到培训效果。

  通过业务技能培训,微型消防站队员熟练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救援设施器材,如何协同配合扑救火灾等技能,强化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救援能力。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会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拉动培训,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能力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作用,为禹都市场营造安全良好的经营环境保驾护航。

  文 / 图:陈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