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岗就业>失业登记
就业失业登记
发表时间:2023-04-23 15:51

  实施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2015年修订) 第三十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设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劳动者免费提供下列服务:(五)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事务。

  责任事项:

  1.受理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责任:按照就失业登记有关规定,审核所提交材料。

  3.决定责任:做出是否登记的决定;不符合要求的,应当通知申请人。

  4.送达责任:核发《就业失业登记证》。

  5.事后监管责任:建立实施监督检查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依法采取相关处置措施。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责任事项依据:

  参照《行政许可法》第三十条 第三十四条 第三十七条~第三十九条 第六十条~第七十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三十五条

  《<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发〔2010〕75号) 第三条

  《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晋人社厅发[2010]202号) 第七条~第十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