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运开区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无贷户”大摸底大调研暨银企对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5 19:48

  4月25日,运开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贷户”大摸底大调研暨银企座谈会召开。市金融办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杨军涛带领市金融办、市财联担保公司、市首贷续贷中心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运开区相关职能部门、辖区10家企业和4家银行机构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浩森铝业、恒达机械、大昌汽贸、墨宝盈印刷等4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融资需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金融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积极入驻运城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提高“首贷”获得率。

  座谈会上,财政金融部副部长贺志强介绍了运开区产业布局和“无贷户”摸底情况,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情况,市财联担保公司一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运行情况。参会银行介绍了本行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特色产品,现场与4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杨军涛指出,这次“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市场主体培育、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的重要行动。他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要针对运开区企业现状和需求,研究开发出更适合的金融产品,拓展金融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企业家们要强化金融意识,提高信用观念,完善内控机制,塑造良好企业形象,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积极争取信贷支持,助推企业发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政策兑现率,创优营商环境,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推动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的有效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贺志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无贷户”摸底工作与“益企同行”金融活动上同步推进,在企业获得信贷与加大金融支持上同向发力,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与金融要素保障上同下功夫,在政银保企四方联动上同频共振,共同推动运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高 京 / 图:高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