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环境保护
【部门动态】帮扶企业绿色升级 实现治污发展双赢
发表时间:2023-04-26 20:26

  为深入落实省、市、开发区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开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4月26日,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区印刷行业企业到精睿印务进行观摩交流,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一是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根据印刷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特点,逐一剖析交流研讨,从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废气收集、物料储存、废气处理、危废管理等重点环节25项内容着手,查找各类问题隐患,现场帮扶指导企业预防和整改。

  二是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邀请环保绩效评级专家吴啸,对辖区9家印刷行业及20余名一线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详细讲解印刷行业绩效评级标准,帮扶企业提高治污水平,助力企业进行提标改造,争当环保“优等生”,实现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三是在精准帮扶上见实效。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将进一步深化入企服务,安排专人“手把手”帮扶企业完成治污设施升级改造,提高废气收集率、处理率,削减污染物排放,真正实现大气减排要求。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用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最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为开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最大贡献!

  文:张骁 张换 / 图:张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