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强宣教,重预防,推演练,筑安全——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骨科矫形医院开展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时间:2023-04-26 20:40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广大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医务人员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6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骨科矫形医院开展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切实为医院拧紧消防“平安阀”。 

  此次活动,大队本着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急避险能力、提高安全疏散技能为基准点,模拟了逼真的火灾现场,演练前,消防救援人员详细讲解了逃生的注意事项,让大家亲身体验火灾发生后如何在人员密集的空间里,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医护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实际操作给大家示范正确的使用方法,参训的医护人员依次轮流进行了灭火演练,切实地让每一位参训人员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培训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医护人员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知识、医院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如何逃生等与医护人员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为医护人员们提供了一次消防实战模拟训练的机会,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消防知识,强化了防范意识,增强了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使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初起火灾的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为有序开展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 图:任翠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