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五一”消防安保暨执勤备战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4-29 19:51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支队“五一”假期消防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劳动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维护队伍内部安全稳定。4月2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五一”消防安保暨执勤备战工作部署会,大队、站干部及消防文员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队、支队“五一”假期消防安全防范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五一”节日期间队伍管理、灭火救援及执勤备战、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在节前开展一次营区隐患大排查、车辆装备大保养、营区卫生大清扫,节日期间,大队所有人员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制度,不得擅离职守。二要强化执勤备战。随时保持临战状态,遇有警情,快速响应,靠前指挥。三要确保队伍内部高度稳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条令纲要,严格请销假、晚点名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突出抓好人、车、酒等重点要素的管理。四要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五一”期间,大队派出检查组对辖区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把“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文 / 图:卫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