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深入学校扎实开展“春季护苗”专项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8 20:58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了更好地为少年儿童营造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保障少年儿童快乐健康安全成长,5月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武晓峰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开发区的禹都学校,认真扎实的开展抵制低俗、三无、假冒、劣质产品的“春季护苗”专项宣传活动。

  自“春季护苗”行动开展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始终做到“四个聚焦”:聚焦宣传教育,深入开发区各中小学校,向学生讲解儿童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儿童学生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提高辨别不良儿童学生用品能力,营造守护关爱儿童学生健康安全成长的良好氛围。聚焦质量抽检,充分发挥抽检“利剑”作用,将儿童和学生用品纳入抽查计划,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及时发现不合格产品,严格做好后处理工作。聚焦消费投诉,积极受理涉及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的消费投诉举报。聚焦重点区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校服企业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玩具、学生文具、校服等重点产品进行集中检查,严查损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违法广告,严查“三无”、假冒、劣质等产品。

  在当日的护苗活动现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集中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教育,散发了有关宣传材料,利用实物和展板向学生们讲解了识真辨假等消费知识,实实在在的在校园营造了抵制低俗、三无、假冒、劣质产品进入校园的浓厚氛围。

  武晓峰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抓实重点检查,整治突出问题,规范经营行为,净化文化空间,持续深入地推进护苗行动的开展。

  文 / 图:王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