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5-09 21:46

  为贯彻落实省、市“双随机、一公开”领导组工作安排,持续加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通过信用风险分类实行对企业的精准监管,探索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提升运开区营商环境,助力运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9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市场监管分局局长武晓峰主持召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运开区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产业发展部、建设事业部、公安分局、税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分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鱼建祖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武晓峰在讲话中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和部门“一业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目标任务,压实监管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要夯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基础,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动态调整“一单两库”,加强“一单两库”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握好“全、新、特”的要求,为抽查检查工作打好基础。要科学统筹谋划,强化联合监管,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联合监管的统筹协调,深化部门联合检查“全覆盖、常态化”,在“双随机、一公开”联查工作中全面推行“一业一查”监管模式。要运用风险分类,提升监管效能,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机制,在开展工作时,运用本领域、本部门分级分类结果参考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监管,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融合,实现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在部门联合抽查常态化运用,切实做到责任明确,联合监管,统筹推进,效果明显。

  文 / 图:王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