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夜间紧急拉动
发表时间:2023-05-10 20:56

  为强化消防救援人员执勤战备意识,全面提升队伍实战化能力。5月8日晚,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夜间紧急拉动。

  此次夜间拉动演练,大队严密组织、贴近实战,本着发现问题的原则,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拉动。拉动过程中,大队长张宁首先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实地察看了车辆器材装备性能并抽查了两名队员分别对空气呼吸器与移动供气源进行讲解操作。拉动结束后,大队长张宁对本次拉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车辆器材装备的熟练掌握情况,各号人员确保对每一件器材装备均能熟练操作讲解;二是要强化实战训练,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各岗位人员要明确掌握个人任务分工,按照任务分工开展救援行动;三是要加强各类灾害事故处置的学习,掌握基本处置流程和安全要点,尤其是符合辖区特点的大跨度厂房火灾事故处置的学习。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优化执勤战备力量,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开展常态化拉动,通过“练机制、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努力提升队伍整体能力水平,为扑火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 / 图:张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