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严查细纠除隐患 运开区开展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3-05-11 19:54

  为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聚焦电气焊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问题隐患,5月10日,综合执法局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工贸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组采取查阅企业安全生产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证;在实施电气焊作业时,是否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是否设有符合紧急疏散需要、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疏散通道;从业人员是否熟悉安全出口和紧急疏散通道等。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指示标志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检查组对提出的问题现场帮扶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按照工贸行业领域电气焊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专项执法检查要求,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提升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能力,防范和遏制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为运开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马换丽  薛永宏/  图: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