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城市建设管理
增加城市“烟火气”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3-05-12 21:27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保持城市“烟火气”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5月12日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大虎对运开区城市“烟火气”便民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建设事业部、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大虎一行先后来到禹都市场、豪德市场、丰源居等“烟火气”便民点,实地察看了摊位的设置、规划、布局等,现场听取了建设事业部、综合执法局、豪德光彩贸易广场等单位前期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发展城市“烟火气”是刺激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举措。要通过加大“烟火气”便民点建设力度,逐步引导流动商贩归行入市,从而解决流动摊点以及占道经营等问题,减轻城市管理压力,解决疏堵矛盾,营造既经营有序、环境整洁、市容美观,又方便群众生活,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氛围。

  张大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持城市“烟火气”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各自的职能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夜市经济、地摊经济谋划好、发展好,打造亮点、凝聚人气、激发活力。二是要科学合理设置“烟火气”区域,多部门联动,精细化管理、规范化经营,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打造有特色、高品质夜市经济、地摊经济。三是要强化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监管,完善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维护,让市民拥有舒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文:李 策 / 图:景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