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智税(CPU)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发表时间:2023-05-13 21:49

  5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税费管理服务现代化智税中心启动大会,标志着该局税费管理服务现代化正式迈入实体化运行阶段。

  智税中心是该局以“强管理、优服务、提质效、减负担”为目标,整合原办税服务厅征纳互动中心和税费集中处理中心功能,从各部门抽调业务尖兵、青年骨干成立的智税团队,下设“数据处理、服务管理、征纳互动”三个工作团队,承担解决涵盖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单位的复杂涉税事项,实现税费事项办理效率更加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更加提升、税务干部更加欢迎的多元共赢效果。

  启动大会上,该局同步举行了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青年干部突击队”授旗仪式,激励青年干部主动投身改革,在推进县级税务局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工作中彰显青年干部的青春风采。

  据该局征收管理股股长闫志三介绍,智税中心自5月8日试运行以来,接收并处理市局智税中心下发的第一批疑点票种核定异常数据9条,税源管理部门接收指挥中心案头核实事项23条移交智税中心进行处理,有效减轻了税源管理部门工作负担,运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结合落实《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运开模式,在打造“五种环境”和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争当服务发展排头兵。

  文 / 图:孙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