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禹都市场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拉动演练
发表时间:2023-05-13 21:51

  为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灭火实战能力。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禹都市场开展了为期3天的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演练指导。

  期间,指导人员对微型消防站内人员配备、器材配置、岗位职责分工、安全防护配置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同时组织微型消防站开展火灾扑救模拟活动。此次拉动,重点检验了微型消防站人员快速穿戴灭火战斗服、水带操作规范、消火栓使用、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等。

  拉动结束后,指导人员就此次拉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微型消防站要加大培训演练力度,切实提升队伍的战斗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达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的目标。

  下一步,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对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培训和应急拉动演练,有效提升微型消防站“三知四会一联通”灭火救援能力,真正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的作用,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文 / 图:卫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