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防灾减灾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8 18:5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幼儿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幼儿自救互救能力,消除幼儿园安全隐患。5月1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王府贝格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以校园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与当前幼儿园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着重从防火、逃生、救火这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灭火、疏散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告诉孩子们不要玩火,不要随意摆弄家里的电器、插座、灶具开关,从小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幼儿园的师生们按照既定程序开展校园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师生井然有序,弯腰低姿、捂住口鼻,快速撤离,经过近5分钟的疏散,所有人员均撤离“火灾”现场,抵达学校操场上的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各楼层幼儿按照预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疏散,没有出现拥堵现象,也没有一位幼儿遗漏在教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幼儿到达操场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

  通过开展此次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幼儿师生们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使广大师生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和“懂逃生自救常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火灾扑救”的方法,为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文 / 图:任翠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