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城市建设管理
【部门动态】牢记嘱托不负期许 勇担使命奋力作为
发表时间:2023-05-21 20:38

  5月20日,建设事业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治理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5月19日开发区第十五次党工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建设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杜建勇以《做勤政廉洁的好党员》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杜建勇指出,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全员学习宣传热潮。认真学习,用心领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中。围绕建设重点工作,大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在道路建设、雨污分流等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杜建勇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建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各领域。二要汲取警示教育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针对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要加强预算管理,把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优质高效,严把项目立项关、审批关、资金关、质量关、效益关,杜绝“半拉子”工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三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各主管干部既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又要坚持原则、真抓敢管,以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面提高工作落实力,紧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加强科学调度、破解发展难题;强化督查落实,对党工委、管委会重要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建设、会议议定事项、领导批办交办事项,建立督办台账,全程跟踪,一督到底,以真督实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文:周帆 贺琳  / 图:王博